天黑拉灯儿

[莱瑟,现代AU] Side /彼端 (04)

04



    我一直以为自己把对瑟兰迪尔的感情掖得足够严实。但很显然我错了,我不该低估朋友对我的了解。


    那天我下了课从教学楼出来时已是黄昏。秋末冬初的季节,夕阳斜照,楼前稀落的人影被橘红的余晖拉得老长。而这些细长细长的人影里就包括我的挚友阿拉贡,他靠在他心爱的那辆二手汽车旁响亮地冲我吆喝了一嗓子。


    “嘿!莱戈拉斯!”


    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我向他走过去,“你的选修课不是早该完事了吗,不去和亚玟约会?”


    “亚玟有社团活动。”我朋友不无遗憾地说。


    我走到他身边和他并排靠在车上,“你打算在这儿等她到活动结束?”


    “是啊。”阿拉贡抽着鼻子点头。


    我看着从他嘴里溢出的白色哈气,想,他俩一定是真爱。


   

    我的真爱还在家里等我呢。


    “你慢慢等,我要回家了。”我说。


    “唉,你先别走,我自己一个人太没意思,陪我聊会儿。”阿拉贡挽留道。“对了,有样东西要给你。”


    他说着,从兜里抽出张报纸,把其中一块内容折出来递给我。我接过被他折成一小叠的报纸,发现上面是张瑟兰迪尔的半身像,这图片色彩假艳,颗粒粗糙,看质量像是那种满篇胡编乱造的街头读物。我把这张粗制滥造的印刷品塞进书包,对阿拉贡说:“这有什么好稀奇的,我爸的身影不是每天都出现在各种角落里么。”


    阿拉贡听了,瞪着眼睛扑过来抢我的书包,“那你还往包里塞,还给我!”


    什么人呢这是!给了我的东西还想要回去,我抓紧书包,“不还!这是我爸的照片,就该给我,你要它做什么!”


    阿拉贡被我说的哑口无言,停下手慢慢地靠回汽车,眼神却一溜打探着我,似乎是在思虑什么,表情明明灭灭,嘴张了又合,合了又张,好几次他吸着一口气要出声,我都准备好洗耳恭听了,他又憋回去了。我让他憋得一口老血闷在心间,“要说快说,不说我走了。”


    他这才犹犹豫豫地开口道:“你……莱戈拉斯,你……嗯,是不是喜欢谁……”


    嗯?他什么意思?难道这小子要向我表白?!


    我当即推了他一把,脱口而出:“不不不,兄弟,我不喜欢你,而且你这样对得起亚玟吗!”


    阿拉贡明显愣了几秒,之后咬着牙给了我一脚,“滚!”


    看他这反应肯定是对我没啥想法,我舒了一口气,摆手道:“误会,都是误会,你继续。”


    “你……你先回答我的问题,说实话。”


    他让我说实话,我也的确不打算骗人,可这……这怎么说好呢。


    “啊,咳咳,嗯。”我含混不清地发出了几个意味难明的声音气词。


    “那就是有,对不对。”我的朋友对着我上下梭巡了一圈,严肃地说。


    他今天可谓是奇怪至极,我不解其意,心里发烦,不耐道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啊?”


    阿拉贡深吸一口气,语速极快一鼓作气地道:“虽然你从来不肯透露,不过,我想我知道你喜欢的是谁。”


    他知道?开玩笑,他怎么可能知道,一般人谁能想到我喜欢的人是我爸。


    “你不知道。”我说。

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他强调。


    我不屑地嗤笑了一声:“行,你知道,那你和我说说我喜欢的是谁?”


    他没吭声,眼神却极富暗示性地瞟向我的书包。书包里装着——


    卧槽!他还真知道!!


    深秋的凛风从我身上卷走了所有热度,我觉得我好像从里到外整个人都被冻僵了。


    阿拉贡见我没动静,以为我没明白他的暗示,出声道:“我猜你喜欢你——”


    我赶紧活动了下面部肌肉拦下他的话头:“是,你猜的对。别说了。”


    我对自己是挺坦诚,但也不愿把心事昭于人前。这就该是一个隐在心间的秘密,一朝出口,白日焰火,石破天惊。不能言,不可说。


    ——即使此刻这种做法已然不啻于自欺欺人。


    “我……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?”我问阿拉贡。


    “不算。”他回答,“可你的朋友有着还算敏锐的洞察力。”他微微笑了笑,“也许我该装着不知道这事儿,我这样直接问出来对你造成困扰了没有?”


    “有点。”我如实回答。


    他安抚地搂住我的肩膀,“ 别担心,我不打算质疑你的感情,这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。我只是觉得你不该独自面对这种困境,这迟早会压垮你。你该有个倾诉对象,即使这个对象可能并不会提供给你实质性的帮助,那也总好过你心结难解,一个人在沉默中疯狂。”


    我笑了,“没想到你接受能力还挺强。”


    他也笑:“不要低估人们的心理底线,同样也不要高看世人的宽容程度。”


    “说得对。”我赞同他。


    我们沉默了一会儿,他又问:“他……知道了么?”


    我略微思考了片刻,摇摇头,“我不确定。”


    今天之前我自信我的秘密无人知晓,不过现在,面对洞察力敏锐的阿拉贡,我不由联想到瑟兰迪尔阅尽人心的眸光,突然就什么都不敢确定了。


    “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?”


    我再次摇头:“不知道。也许……也许就这样他不娶,我不娶,互相看着过一辈子。”


    夕阳半没,天色将要黑尽,晚风划过深蓝的空气,然后深蓝变得更深。我感到阿拉贡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握了握,然后他叹气说:“晚上我陪你去喝一杯,怎么样?”


    啊哦,作为一名脱单人士的阿拉贡在同情我这个得不到爱的小可怜。


    “今晚不行,”我拒绝道,“我有事。瑟兰迪尔要去参加舞会,我得去看着他。”


    “怎么,”阿拉贡的脸在秋末傍晚黯淡的光线里露出个堪称猥琐的笑容,“去捉奸啊?”


    这都什么诡异又奇妙的形容词?还捉奸,龌龊。


    不过我爱听。这个词儿让我听上去像是瑟兰迪尔的合法伴侣。于是我不要脸地要求道:“你刚刚说的话,再说一遍。”


    阿拉贡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,听话地又重复了一遍:“你是要去捉奸吗?”


    “是啊。”我答到。


   


TBC


这章本来该写到舞会“捉奸”的,为什么没有写到

啊( ̄ε(# ̄)☆╰╮o( ̄皿 ̄///)


突然觉得叶子小可怜是挺心酸的哦~


评论(20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