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黑拉灯儿

[莱瑟,现代AU]Side/彼端(05)

05


    瑟兰迪尔于晚上八点钟离开了家。我在八点十五分也离开了家。


    刚把车开出大门,就见一高一矮俩背着光的人影跟猩猩似的拦在我车前疯狂挥舞双臂,我停下车让他们收起夸张的动作赶紧上来。


    “你们来干嘛?”我从后视镜里瞪着阿拉贡,并用眼神警告他:你要是把我的秘密透漏给金雳我就打死你。


    “阿拉贡告诉我你这边有一个聚会,美食随便吃,美酒放开喝,然后我们就来了。你也不主动叫我们,忒不够意思。”金雳嘟嘟囔囔地说。阿拉贡在后视镜里用眼神回复我:我没说,金雳什么都不知道。


    我继续瞪阿拉贡:你不去陪亚玟了?


    阿拉贡:我今晚被女朋友抛弃了,呜呜呜。


    我:少装可怜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来看我的热闹。还拉着金雳。


    被无情戳穿的阿拉贡低头不敢直视我了。我把视线化作利刃对着他垂下的脑袋狠狠地捅了好几下。


    金雳这时候突然盯着倒车镜里的我问:“莱戈拉斯,你怎么了?眼睛不舒服?”


    哼,我可不就是因为眼睛不好才交了你们这两个朋友!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***~


    “现在有个问题。”为防止瑟兰迪尔发现,我机智地把车停到了距离会场几百米之外的空地上,瞄着金碧辉煌的会场门口对这两个人坦白道:“我没搞到这场舞会的邀请函,只好伪造了一张,待会儿迎宾小姐的核对名单上肯定没有我的名字,怎么办。”


    “你怎么会没有邀请函呢!那你叫我们来干嘛?!”金雳直了下腰。我觉得他的本意是想跳一下,但因为坐在车里,他伸展不开。


    即使以他的身高也伸展不开。


    别误会,我没黑他,我只是在陈述事实。


    “我什么时候叫你们来了?”为了表达激愤,我也直了下腰,很不幸地磕到了头。


    看吧,我就说伸展不开。


    “好了好了,别吵。”阿拉贡用一种好好先生的姿态调停到。接着他又狗腿地帮我揉了揉头,“莱戈拉斯,这事儿吧,还得靠你。”


    “别靠我,我会倒。”我躲过他黑得可疑的手。


    “怎么会倒呢,倒不了,倒不了。你看你这么帅,那个迎宾小姐一定抵抗不了你的魅力,你勾搭勾搭她,她就五迷三道地放你进去了。至于我俩,我俩可以装成你的……嗯,保镖。”


    “我还没干过勾搭女孩这种事,”我犹豫地说,“而且你俩没黑西装和黑墨镜,也不像保镖啊。”


    “我俩是便服保镖。”阿拉贡说,“其实这都不重要,只要你演得像一个富二代公子哥高富帅,谁管我俩像不像保镖啊,你说是就是。”


    “他不用演富二代公子哥高富帅,他就是。”金雳指出。


    原来我在金雳心中形象这么光辉,真是我的好朋友!我再也不嘲笑他矮了。


    “可他就是不像。”金雳又补充。


    小矮子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。


    “嗯,你的气势是差了点儿,”阿拉贡摸着下巴琢磨到,“不要紧,可以改装一下。”


 


    ——“来来来,外套脱了,领口不要系那么紧,解开两颗,快解。”


    ——“袖口,袖口挽起一点,把腕骨露出来,女孩子们都喜欢这个。”


    ——“手表,这块是你爸送的吧,太好了一看就很贵,戴上。”


    ——“还有……”


    他俩边说边上手给我“改装”——以一种要把拖拉机改装成轿跑的架势——啊当然啦,我并不是拖拉机。


    “表情肃穆点儿,是肃穆不是要哭!嗯,行,差不多了。”阿拉贡满意地拍拍手,把外套递给我,“下车吧,发挥你魅力的时刻到了。”


    我穿上外套打开车门,脚还没落地呢就被一把拽了回去,“谁让你穿上的,”阿拉贡数落我,“一穿上我们刚才的改装不都白费了,你得把它搭在臂弯里。”


    “外面冷……”


    “坚持!”阿拉贡毫不留情地扒下了我的大衣,“哎呀居然还是Zegna的,这可得把标识露在外面。”


    我听从了他们的意见,手臂里搭着商标外翻的大衣,后面跟着小弟,冻得哆哆嗦嗦地走到了那个漂亮的迎宾小姐面前,向她出示我那张假冒伪劣的邀请函。


    她核对了一遍信息,果然疑惑道:“先生,受邀名单上没有您的名字。”


    我也疑惑道:“怎么会呢?你再好好看看。”


    她又核对一遍,“真的没有,先生。”


    我在阿拉贡的示意下状似无意地转了转那块昂贵的手表,又扯了扯衬衫领口(维拉!我都快要冻死了还让我扯领口!)挤出一个我以为还算迷人的笑容,“这位……美丽可爱的小姐,怎么会出现这种事呢,”我被自己恶心的直冒鸡皮疙瘩,“一定是你们的系统出了误差,没有录入我的名字,你可以通知你的上级慢慢查找,不过先让我们进去好吗,门口太冷了。”


    这姑娘半信半疑地,我看得出她有些动摇。


    很明显阿拉贡也看出来了。于是我的好队友趁热打铁,用他奥斯卡级别的演技在没有服装道具的情况下COS了一名男仆。只见他掏出手机假装看了一眼,继而俯身对我道:“少爷,瑟兰迪尔先生问我们为什么还没到。”


    我焦虑地说:“我爸在催我了?完了,他会责备我的!”


    “您是……瑟兰迪尔先生的公子?”女孩儿小心翼翼地问。


    “是的,我是。”我重重点了点头。


    “那好的,”她对我微微一笑,我以为她要放我进去了,没想到她话锋一转,“我现在就联系去瑟兰迪尔先生确认您的身份。”


    “不行!”我立时吼道。


    那姑娘吓了一跳,“不行?”


    不行!不行!我真是他儿子!你不用确认了!别给他打电话!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,这事不能让瑟兰迪尔知道啊!妹子你怎么油盐不进呢?


    “莱戈拉斯!”我心里正咆哮,金雳和阿拉贡忽然齐刷刷地唤我,“莱戈拉斯看你右边!”


    “干什——”我转头看过去,登时便说不出话来了。


    距我五百米开外,瑟兰迪尔挽着一个……看不清年龄但身材绝对好的女人——个儿高腰细臀翘腿直那种——边谈笑边往会场旁边的花园里走!!


    “我不进去了!”我二话不说甩下迎宾小姐,尾随瑟兰迪尔而去。


    那姑娘现在肯定在心里骂我是个傻叉,骂就骂吧,上天保佑她别较真地报警把我当变态抓起来。


    我溜进花园,躲在一棵树后面偷窥,不是,注视着我家老头。他今天穿了件特衬身形的深海蓝细羊毛大衣,那衣服穿他身上……怎么说呢,我只能用好看,好看,真好看,来形容。他边说话边微微低下头,一缕金发垂落下来,使得他本就精致的面容在月光下像蒙着圣辉的神像。然后我就见他缓缓地,缓缓地,缓缓地俯身吻在了那个漂亮女人的唇上。哦,花园,月光,接吻的俊男美女,多么和谐美好的画面。


    咦,怎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……


   ……我刚刚看见了什么?!




TBC


叶子还真的捉到“奸”了,呵呵,点蜡🎂(原谅我没找到蜡,就用这个代替吧,给叶子多点几支,他以后会用到的~)


这几天想写一篇莱瑟的短篇当做新年特辑来着,但是看我最近这手速,不知道过年能不能给它写出来啊_(:_」∠)_


评论(27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